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

妙樂音豐富人生 黑暗世界添光彩


(摘自:大愛新聞)

看不見,對許多人來說,可能會感到很困擾,但是今天在視障者家長協會的歲末茶會上,我們卻發現了許多音樂小神童,雖然看不見,但音樂卻讓他們發現另一片天空,也展現異於常人的天賦異稟。


舞臺上幼幼班的小朋友展現苦練一年的打擊樂成果,他們全都是視障生,對節奏的掌握和音感的準確性,超越一般同齡的孩子,黑暗的世界裡,他們自有一套學習方式。

一個個跳躍的音符,從諼諼的手中流洩而出,看不見,對七歲的她來說不是障礙, 反而是學習的助力,小小的腦袋裡,裝滿許多樂譜,音樂讓她充滿自信。

家有視障兒,諼諼的媽媽一點都不在意,順著她的天份,鼓勵加上輔導,音樂路上一路相伴。

音樂小神童諼諼的故事,鼓舞了台下每一個觀眾,許多視障朋友因為開了音樂這扇門,找到另一片天,說明了只要永不放棄,就有希望的未來。

李佩玲 鄧應忠 台北報導 (94.12.18)

按這裡可以播放影片喔

Windows MediaPlayer 影片下載:20051218_19004H.wmv 或者按這裡線上播放
QuickTime 影片格式:20051218_19004H.mov (可能需要下載 QuickTime 播放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