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

諼諼童言童語(1)

記錄:諼諼媽媽

今天,五歲的女兒自己給自己上課…
我:「哇!媽媽今天好輕『鬆』喔,你會自己上課了。」
女兒竟接著:「你以前都好『緊』喔!」


今天,五歲的女兒在幼稚園不午睡,老師罰他不准下樓。
女兒纏著另一位老師苦苦哀求說:「蘇老師,你帶我下樓好不好?」
蘇老師:「不行耶!我們班要上音樂課了。」
女兒:「那你先帶我下樓,再上來啦!」
蘇老師:「不行喔!」
女兒竟生氣的說:「你好傲慢喔!」


早上到幼稚園後,五歲的女兒準備換上拖鞋時,突然聽見蘇老師的聲音,她趕快裝著略低沉的聲音說:「蘇老師早,雖然我不是幼幼班的,但我還是會遇見你。」蘇老師走到她身邊問到:「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,不然怎麼這種聲音?」只見女兒撒嬌的說:「沒有啦!我只是在裝蒜。」


今天早上睡過頭了,一起床竟已經八點半了,我趕緊跟五歲的女兒道歉說:「對不起喔!媽媽今天賴床睡太晚了,請原諒媽媽。」沒想到她竟貼心的說:「不是你賴床,是我想讓你睡飽飽的,這樣你才不會累啊!」


五歲的女兒早上五點多就對我喊著說:「媽媽,我肚子好餓喔!」這時我做了個夢;夢見我拿好多食物給女兒吃,此時,耳邊又傳來一個聲音:「媽媽,我肚子好餓喔!」我半夢半醒的對女兒說:「那就趕快吃啊!」女兒竟接著說:「可是我沒有東西啊!」這時我才驚醒…


今天是萬聖節,我和先生帶著五歲的女兒去逛百貨公司,結果在百貨公司裡看到了一件朋友很想買的東西,於是幫朋友買下,沒想到回家的途中竟然掉了都沒察覺,心裏好氣喔!我對女兒訴苦的說:「剛剛幫別人買的東西掉了啦!媽媽好生氣喔!」女兒竟安慰我說:「媽媽別生氣嘛!東西掉了再買就好了!」我回答:「已經賣完了,沒得買了。」女兒竟接著說:「那我們再去別的地方買啊!別生氣嘛!」當下,我覺得很慚愧,因為她安慰我的這一番話都是平常我教她的,此時,我也深深體會到當女兒心愛的東西不見時,她那種難過的心情,真得是搥心肝啊,即使得到再多的安慰也很難撫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