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

7歲視障兒 巧譜30好歌


愛動也愛彈鋼琴、拉小提琴的視障小朋友小瑄(左),年僅七歲就已經擁有超過30首個人創作歌曲,而且每一首都是由她自己填詞譜曲,堪稱音樂小神童。 (記者鄭學庸攝)

〔記者鄭學庸/台北報導〕視障者的世界中固然沒有綺麗的色彩,但卻總汩汩流動著旋律與音符…;為了讓愛好音樂的視障小朋友重拾自信,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昨天為心愛寶貝們舉辦一場歲末感恩音樂會,讓小朋友盡情發揮音樂才藝,其中一位音樂小天才小瑄,年僅7歲就完成了超過30首個人創作歌曲,並且填詞、譜曲與編曲全都一手包辦,小朋友們昨天的精彩演出更是讓現場「安可」聲不斷。

心情不好的小瑄,會寫下惹人疼愛的「怎麼辦」、抒發心情;聽力敏銳的小瑄聽到馬路上救護車經過的聲音,還會寫出一首輕快無比的「喔伊」獻給消防隊員和九份「芋圓」的愛好者;年僅7歲的小瑄不但會拉小提琴、彈鋼琴、吹豎笛,在師大的兒童能力評鑑測驗中,還拿下運動、音樂與藝術3項績優成績;小瑄不但一手包辦填詞、譜曲與編曲,還時常會突然在家舉辦個人演唱會,讓媽媽總得拿著錄音機飛奔前來幫她錄音,記錄小瑄最新創作的「單曲」歌詞。

音樂帶給視障孩子的樂趣,非一般小朋友所能想像,為了鼓勵視障小朋友繼續在音樂殿堂中探索,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昨天舉辦了一場歲末感恩音樂茶會,向一路走來始終支持視障服務的贊助人、老師及志工們致謝。

早療教室的6位視障幼兒一開始就以熱鬧精彩的打擊樂為活動揭開序幕,小瑄和音樂伙伴的臨場演出更是技驚四座、安可聲不斷,而現場的來賓們也蒙上眼睛,親身體驗視障者如何穿衣、行走的感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