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

我們這一班

作者:蔡旻諼
作文題目:我們這一班
班級:三年3班

  我們這一班有新奇好玩的趣事,也有令人難過傷心的事;有活潑可愛、溫柔親切的同學,也有愛發脾氣或愛捉弄人的同學,現在讓我來為大家介紹我們這一班。

  首先我要先介紹我最喜歡的顏老師,我們乖的時候,老師非常高興;我們不乖時,老師也會生氣罵人。顏老師也是名副其實的「嚴」老師,但是他對這一班非常公平,都沒有對某個人偏心。

  接下來我要介紹我的好朋友,我的好朋友可多著呢!全班的女生幾乎都是我的好朋友,另外還有三個男生下課也會幫助我,這些朋友都對我非常好,剛轉來時,同學還帶我認識我們這一班的同學,熟悉四周的環境。

  其中有些女生會跟我一起玩遊戲,有些女生還會捉弄我,害我嚇得半死,在這一班真幸福,交到了許多朋友,又有個愛開玩笑的老師,而且在班上我也過得非常愉快,我希望以後的日子也可以像現在一樣,快快樂樂的過。

賞評:本篇作者是全盲學生,寫作進步的情形很顯著。全篇文章用排比法表現得很恰當,將班級的活潑與融洽情景,結合自己的心境感受,展示在文辭中,使「幸福」的意義自然浮現。(張天錫 老師)

15 則留言:

  1. 妳寫得很棒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繼續努力.我覺得妳可以寫得更好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厲害喔!!><加油努力.我覺得妳可以寫得更好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加油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寫的很good
    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ˋ棒棒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棒good

    回覆刪除
  7. ohmygod
    寫的太好了啦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真感人ㄚ
    我快哭了

    回覆刪除
  9. 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