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

諼諼童言童語(2)

2008.03.07

今天晟維做功課時,諼諼說:「晟維你又不認真了喔!」
晟維:「諼諼媽媽,我有認真。」
我:「好,我知道。」

晟維又說:「可是,諼諼在講我。」
我說:「諼諼,你不可以講他喔!我才可以。」

諼諼:「為什麼?」
我:「因為我是她的老師。」

諼諼:「我也有『老』呀!我是他『老』婆。」

2008.03.13

今天晚上去參加一個音樂饗宴,諼諼從頭睡到尾,問她聽到什麼曲子,竟然還能一一說出來。

回家的路上,我說:「諼諼,你是來睡覺的嗎?」
諼諼說:「你知道為什麼大家會睡著嗎?」
我說:「為什麼呢?」
她答:「因為剛開始有一個演講的人(遠東集團董事長:徐旭東)叫大家要 relax 啊!」

2004.10.06

今天帶諼諼去看皮膚科,當醫師正在幫她看時,諼諼問醫生說:「醫師你怎麼會知道皮膚科的事啊!」醫師回答:「我只知道皮膚科的事,其他可能知道的沒你多喔!」醫生接著又說:「還是濕疹,這次要吃點藥喔!」諼諼竟問醫生說:「為什麼?嘴巴離屁股那麼遠,為什麼要吃藥。」醫師也耐心的跟他解釋說:「因為吃了藥,藥會流入血液,血液會……」走出診療室等著拿藥,拿藥時藥劑師吩咐說:「藥粉早晚吃一次,還有藥膏早晚搽一次。」我很自然的回答:「好,謝謝!」沒想到諼諼接著問:「是先吃藥還是先搽藥呢?」

2004.10.9

有一天上學途中…
五歲的諼諼吃著棒棒糖對我說:「媽媽,我今天要請同學吃糖果。」
我:「好啊!那你有帶糖果嗎?你要請他們吃什麼糖?」
諼諼想了想,搖晃著手上的棒棒糖說:「這個。」
我:「唉唷!好噁心喔!那都是口水還要請別人吃。」
過了一會兒…
女兒才說:「那我等口水乾了再請他們吃。」

2004.11.13

今天諼諼在師大上課,下課洗手的時候,我跟彥九媽媽說,香皂比較好洗,洗手乳很難洗,諼諼聽了糾正我說:「不是很難洗,是很不好洗,簡單的相反才是難ㄋㄟ!」

2005.2.2

今天諼諼邊吃蛤蠣邊作一首新詩:
「小蛤蟆真有趣,
還沒煮熟真快樂,
煮熟之後嘴巴張大說聲ㄜ啊~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