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

諼諼童言童語(4)

2008.04.14

諼:「媽媽,有你真是幸福。」
我:「為什麼?」
諼:「因為你常教人做教具,但我是第一個可以玩到的人。」

2008.04.19

這幾天,不知道怎麼回事,聲音完全失聲。
今天一早要去拜訪好久不見的Sir,途中,遇到一位好鄰居。她看我聲音啞得厲害,就好心要送我喉片。我一直婉拒,但她還是堅持要給。
就在我謝謝這位阿姨時,諼諼說了一句很適切的話:「媽媽,真的是『遠親不如近鄰耶!』」。
真得是形容得恰如其分。

---

同學的媽媽跟我說:「他女兒告訴他旻諼有趣的事。」
事情是這樣的…旻諼不知道什麼事表現的不好。老師語帶威脅的說:「蔡旻諼,我要跟你媽媽說ㄛ!」
諼諼生氣的說:「不可以,你怎麼可以沒經過我的同意就跟我媽媽講呢?」

-----

諼問我:「媽媽,為甚麼會『小產』?」
我:「小產就是寶寶的各個器官沒長好,所以就不能生出來。就好比你做一個作品時,沒做好你就會揉掉、丟掉,不要它。」
諼說:「哇!那我是好的作品耶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