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

蔡旻諼等優秀身心障礙學生 329受表揚

發稿人:大漢溪

北縣模範生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 329受表揚
大漢溪新聞網\板橋報導

唐氏症伴隨弱視、就讀鶯歌國中九年級的呂瑞滄,每天與逐漸無力的肌肉搏鬥、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重慶國中蕭旭廷,全盲卻能作詞作曲的文林國小蔡旻諼,這些身心障礙同學超越身體限制,努力贏得生活與尊敬,二十九日接受台北縣政府表揚。

就讀樹林文林國小的蔡旻諼罹患罕見疾病「色素失調症」影響視網膜神經而全盲,但喜愛音樂的她樂觀進取,甚至能夠作曲作詞、自彈自唱。在舞台上,全盲的蔡旻諼個子雖小,卻有大將之風,令人疼惜。

兩歲開始就接觸音樂的旻諼,拉起小提琴時絲毫不怯場。雖然看不見觀眾的表情,卻總是聽到肯定的熱烈掌聲。實際上,全盲的諼諼,從不知道紅、橙、黃、綠是怎樣的色彩。

媽媽陳淑萍表示,諼諼透過自己摸索與請教,用心去體會顏色,用心去演奏音樂。從台北市五常國小轉到北縣樹林文林國小就讀的她,贏得同學尊敬,獲選為身心障礙模範學生。

台北縣府教育局表揚縣內各校傑出模範生代表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,評審從一百二十八位被推薦的身心障礙學生中,評選二十位超越身體限制的學生。

這些身心障礙模範生代表,包括:厚德國小郭芮吟、修德國小陳怡芳、碧華國中吳庭錚、大同國小王群皓、文林國小蔡旻諼、鶯歌國中呂瑞滄、文山國中王守暉、直潭國小盧仕杰、中山國小吳聖育、沙崙國小劉詩婷、信義國小李翎瑋、重慶國中蕭旭廷、埔墘國小林佳諭、光華國小陳智仁、昌隆國小潘渝延、思賢國小許家慈、新泰國中施亭安、新莊國中張博堯、麗園國小林榮軒、永和國中洪士杰。

特殊教育科科長歐人豪表示,身障孩子努力的過程讓人感動,表揚大會前會陸續介紹每個孩子的故事,讓大家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。也鼓勵並肯定其克服障礙及自我努力的優異表現。

九十六學年度台北縣各高中、國中、國小共有一萬四千多位模範生,為了表達對模範生的肯定及鼓勵,三百三十五位獲獎代表,親子一同參與表揚,共享喜悅與榮耀的感動時刻。2008-03-3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