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

智力測驗

  這個禮拜四,我們要做智力測驗,老師在測驗之前就先報告好這個消息了。我以為智力測驗就是到操場各個角落進行闖關活動,測驗你的智力,所以我很期待。

  到了智力測驗的當天,老師竟然沒有叫我們到外面排隊,反而叫我們各組組長來拿答案紙和題目本,當組長發完時,我發現全班只有我沒有,於是我就說:「老師,你為什麼忘記發給我,請你發給我,並且幫我寫上名字好嗎?」老師說:「這個需要利用視力,所以你不用做。」聽完老師的話,我「半信半疑」的說:「真的不能嗎?我可以請媽媽讓我帶回家做圖,然後再測驗啊!」

  我以為老師會說好,沒想到他說:「你再給我吵一次試試看,我就給你增加罰寫。」聽完這句話,我才安靜下來。當大家測驗時,我正在打上個禮拜老師給我的罰寫,打完罰寫時,我很無聊,就拿出紙和畫板開始畫題目,結果才畫了兩三題,就下課了,我覺得畫得不完整,於是把圖畫丟掉了。

  體育課時,宋紫薇突然說:「我可以教你怎麼畫題目,讓你有參與感。」這時,我很開心,笑得連酒窩也露出來了,結果紫薇真的教我畫題目。隔天早上,我又趁下課時間開始畫題目,這一次我都趁下課時間畫,所以畫比較多了,但是還是沒有完成,所以我又把它丟掉了。當我丟掉時,心裡想著:我在家裡有很多時間可以畫,說不定我真的可以做出和他們一樣厚的題目本。

  我覺得為了小事而和長輩吵架是不應該的,我應該好好改進,若沒有參與到,我可以自己模仿。例如智力測驗:我沒有做到題目,可以自己畫題目,畫得不像沒有關係,只要當成娛樂就好。以後如果再有這種情形發生,我就可以像今天一樣,模仿他們怎麼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